IMG_4995.jpg

夏日炎炎,熬夜在看世足賽大家為了一顆球踢來踢去的時候,鹹香的炒麵加上啤酒,順便再來包鹹酥雞!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阿 :)

其實出國在外,便利商店或是超級市場永遠是大家的好朋友!這兩項的存在永遠不嫌多啊!!如果我的旅行中少了逛便利商店或是超級市場的時間,這趟旅行就~就~就會覺低怪怪低呀~

日本的泡麵真的是很強大的產業,但話說當初苦心一手建立日清王國的泡麵之父,安藤先生是個台灣人。品客真的覺得台灣泡麵也是超好吃的,只是麵條的勁道真的就莫名的沒有日本來的厲害,吃台灣本土泡麵常常都要吃得好緊張,泡在湯中太久怕糊;泡得不夠又硬邦邦~這這這真是個兩難啊!還是其實日本的泡麵那麼的QQ,是有著甚麼不能說的秘密?!

 到日本旅遊,害怕到路邊屋台說要點炒麵店家聽不懂又回你一大串嗎?還是想要回味回味日本炒麵獨特的醬汁味道卻苦尋不到咧?莫緊張莫害怕~當原本需要煎台煎的滋滋作響的炒麵咻~ 變成了泡麵的時候,這真是一個太造福大眾的發明了~在便利商店或超級市場中,大家可以盡情的挑選自己想要吃的口味;不會日文又想吃炒麵的時候就更不用怕鴨子聽雷;半夜肚子餓不知如何排解的時候,就又可以吃到這懷念的味道!要吃口感軟點還是硬點,鹹點還是淡點~完全取決在自己的手上啊!!

 

 現在就要為你隆重呈現-日本炒麵泡麵やきそば的全國三強大比拼啦!

 

1. 日清 焼そば U.F.O.

想必大家應該對於日清這款炒麵泡麵不陌生,包裝上以醒目的紅色寫著大大的U.F.O.三個字!日清的炒麵泡麵也有出一系列其他口味,像是有鹽味、海鮮、明太子等。

P1040845.jpg

款泡麵裡面除了有目視不會找不到的乾燥高麗菜以及豬肉之外,還另外有附上海苔粉以及紅薑。

P1040851.jpg

 

2. まるか食品 ペヤングソース やきそば

一看名字很多人應該不認識,想說這漏漏長的日文你哪位?但是一看到他的白色方盒包裝,有去過日本關東地區的人絕對立馬就能認出這款炒麵泡麵。這款老牌的炒麵泡麵也是有非常多其他的口味,如激辛、咖哩等,他還有出了相當貼心有趣的一款就是一半一半口味,一盒泡麵裡你可以先吃各自的口味,或是想要把他混合在一起吃都行,真是會行銷包裝的日本人啊!

 

IMG_0912.JPG  

這款泡麵獨特之處,他只有在關東地需販售,出了關東之外的地區應該極少會看見他的蹤影,他只在關東地區發售可以成為日本全國炒麵泡麵三強之一,這一定有他自己獨特的地方。

本款泡麵除了有也是眼睛看的見的乾燥高麗菜及小小的肉塊之外,另外附上海苔芝麻粉以及胡椒。

 

  

3. 明星 一平ちゃん夜店の焼そば

這款炒麵泡麵比起前面兩者算是年輕的產品,雖然比前兩者晚發行,但是一發行便造成轟動直到現在可以和另外兩款並列稱為三大炒麵泡麵,本款泡麵的包裝就會讓人感到更加的有夜市熱鬧的感覺,更是和一口泡麵一口啤酒啊!一平也有相當多同系列的產品,如鹽、大阪燒口味、生薑炒豬肉口味等。

P1040962.jpg

本款泡麵除了有不會消失不見的乾燥高麗菜及豬肉外,另外附上海苔粉及他最引人注意的黃芥末美乃滋醬

P1040966.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炒麵泡麵厲害的地方,就是那把泡麵湯倒掉的漏水口,洞開的夠大不用怕要倒很久之外,這個洞的大小也剛好不會讓不小心碎掉的麵或是料就這麼流去請水槽吃,這真是太好的發明了!

P1040855.jpg

依稀記得以前自己在家要泡本土品牌的乾麵,這很容易發生燙到自己不然就是麵也一起在水槽裡或是倒的不夠乾的悲劇阿…(遠目)

 

品客講評時間

 

整體口味上-

1. 日清UFO吃來醬汁味道比較醇厚,表現中規中矩,本身味道讓人容易入口不會覺得相當死鹹或是過於重口味。

P1040859.jpg

 

2. 白方盒吃來醬汁味道超濃厚,非常重口味!泡麵裡面附上的醬汁對品客來說有點過多,全梭了的下場就是這款泡麵吃來很鹹很酸,日本炒麵醬汁會有些酸味是正常不是壞掉,但這酸有點太過會讓人感覺喉頭刺刺嗆嗆的。需要咕嚕咕嚕很多啤酒下肚阿….

IMG_6395.JPG

 

3. 一平ちゃん這款有令品客眼睛為之一亮,如果只加上醬汁吃的話,這款泡麵的表現也是就那般般,不會特別的驚艷,但是一加上他才有的黃芥末美乃滋後,美味度整個大提升到要爆錶了啊!!!一加上美乃滋醬汁後,他黃芥末會帶出特有的香味而不會讓你感覺到嗆,秒殺……

P1040971.jpg

 

麵的表現上-

麵條粗--->

1>3>2

這三款的泡麵,麵條的口感上都相當不錯,日清和一平的麵體粗細接近,但日清的感覺稍粗一點;白方盒就是走一般麵條粗細的路線,和其他兩者相比較細。

品客自己覺得粗麵比起細麵比較有口感,且在夾起來的時候,粗麵比較不會像細麵那麼愛糾纏一起不願意分開被我吃進肚。

 

推薦程度-

3>1>2

一吃了一平之後,目前沒有其他可以把一平取代的炒麵泡麵出現在我的身邊,一平的黃芥末美乃滋真的太畫龍點睛了。

老牌子日清的UFO系列,好吃當然沒話說,就是傳統好滋味!

如果相當喜歡日式炒麵的重口味及那股酸嗆味道的捧油,到關東旅遊時建議你可以試試熱賣已久的白方盒炒麵泡麵喔!絕對夠味!或是可以試試看同品牌所出雙拼口味的炒麵泡麵喔!

 

 

品客溫馨小叮嚀:

泡麵畢竟不是相當好消化的食品,為了要有好的風味以及香噴噴讓你能大口大口吞下肚,都會使用相當多的調味料,高油高鹽高鈉都會增加對身體及腸胃的負擔。這些食品就偶一為之也不能常常吃,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多注意飲食均衡喔!

 

 

 

 

  

  

arrow
arrow

    Pinkand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