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國小需要帶便當的時代,如果不知道要帶甚麼或是沒有菜可以帶便當的時候,只需加熱後淋到飯上,立馬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咖哩飯的調理包,永遠都是個最方便的選擇;不但不用怕便當裡的青菜在蒸飯箱裡被擊斃變成一片黃,更不用擔心蒸飯箱裡一堆便當在一起互相影響,把本來自家好吃的飯菜都變得嚇壞人。

glico不是只有出產大家熟知的Pocky餅乾或是巧克力。glico不僅有出產一些即時食品、冰品,旗下也有嬰兒奶粉。

今天品客在超市買到的這款咖哩,自1999年起開始發售,到現在已經有15年之久,能這樣屹立不搖一定有它的原因在,這款咖哩敢說自己是職人,又標榜是老舖洋食咖哩號稱是把資深廚師精心烹調的滋味,通通封存在這包即時咖哩當中!

カレー職人這個品牌之下有多款不一樣的咖哩,如印度風咖哩、辣雞肉咖哩、歐風咖哩等滿多樣性可以選擇。

所以這次就要來好好跟這款中辛老舖洋食咖哩過過招!

20140708_115219.jpg

glico カレー職人 老舖洋食カレー 中辛   購入價格 日幣89(未稅)

一撕開咖哩的袋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哩香撲鼻而來,在未吃進嘴巴裡的時候,鼻子就已經先幫這款咖哩加分了。

顏色真的有如熬煮許久之後的咖哩,色澤較為深沉且帶有著光澤感。

圖片3.png

雖然這調理包當中你無法找到大塊的肉或是大塊的配料,但是眼睛能看見切為小方形的牛肉塊以及一些小段的洋蔥。

20140708_122531.jpg

 一入口,恩~~~還真是不錯耶!咖哩香之外,有炒至焦糖色洋蔥的甜,還有牛肉的香味。中辛的口味剛入口不覺得有辣味,只有些微一點點辛香料的味道,但是多吃幾口之後,真的會有些許的辣味在口中,但是日本咖哩的辣味是比較溫潤的,並不會讓你感覺喉嚨也在燃燒,或是嘴巴已經著火。

所以如果你也跟品客一樣不嗜辣如命,中辛程度的咖哩應該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可以相當愉悅且不會汗流浹背頻頻灌水的就把整盤咖哩吃光光;當然如果你是吃相當重口味,或是偏愛印度或東南亞著重辛香料咖哩的話,這款日本即時咖哩對你來說應該是口味甜且過於平淡。

整體來說是款好吃的咖哩,但是表現上就是比較一般,比較沒有特別出色或是會停留在腦海中無限回味的感覺。

優點是不會過於重口味,不會過鹹讓你水喝不停,溫和好入口的甜味當中帶出些辛香料微辣的滋味,且售價相當便宜,不知道中午要吃甚麼或是懷念咖哩的時候,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Pinkand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