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6_122153.jpg

大家一定對於長的黃橘色彎月型越吃越上癮的米菓不陌生吧?!他有出相當多種口味,除了最常見的原味之外,還有哇沙比、梅子等口味。很多人愛吃龜田柿種(kakinotane)除了米菓本身口感薄脆、米香足夠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大顆又香且新鮮的花生。常常不知不覺中一袋就這麼吃下肚,還意猶未盡想要再來一袋。

愛吃米菓且明明被牙套緊緊綁著的品客,超愛有口感且吃了會喀滋喀滋作響的零食。所以每次零食採購的時候,總會對著琳瑯滿目的米菓們癡望許久(謎之聲:盯著看是看得出來米菓脆不脆嗎?)

(品客:才不會忘記你呢~~~然後把順眼的通通掃進籃中成五臟廟的祭品……明明肚子就已經快要爆表了)

這次日本行在機場閒逛的時候,驚喜的發現了他,登登登等-東京限定的龜田柿の種!!!!

就跟著吃貨品客一起來把他們一口一口吃進嘴裡吧~Let’s  go~

 

圖片1.png

亀田の柿の種ピーナッツ入り         購入價格 日幣1,000(成田機場免稅)

這項產品亀田の柿の種ピーナッツ入り是由亀田製菓旗下アジカル株式會社所製造生產,一盒包裝裡面總共有4種類極富代表地方口味的柿の種,分別是甘辛天どん風味(甜中帶辣天丼口味)、もんじゃ風味(文字燒口味)、コク旨デミグラス風味(濃厚和式西洋brown sauce口味)、及だしカレー風味(和風咖哩口味),小巧包裝每包12g,每種口味各4入,約略算過每小包花生大概有10顆左右。

 20140716_122516.jpg

 

S__6881290.jpg

1. 甘辛天どん風味  甜中帶辣天丼口味

天丼可以算是日本國民美食之一吧!大隻的炸蝦炸的外層酥脆蝦肉仍鮮美多汁Q彈,薄脆的麵衣裹著各式蔬菜,最重要也是整碗靈魂的關鍵角色就是-醬汁,料理職人精心調配看似相同卻各具特色的醬汁將整碗天丼賦予不一樣的好吃魂!(品客:已餓…好想把林上醬汁的白飯大口大口扒入口中,一顆米都不放過……)

這款米菓就是要展現出天丼醬汁的風味。比起原味的米菓,這個口味的米菓脆度更脆;口味上一入口有鹹香的醬油略帶甜味,多吃幾個之後真的會有些辛辣的味道停留在口中,雖是要重現天丼醬汁的風味,但並不會讓人覺得相當鹹,吃完之後頭髮還飄逸健在。

 

S__6881296.jpg

2. もんじゃ風味  文字燒口味

去關東旅遊的時候,對於這項國民美食也不陌生吧?!整碗滿滿的配料包含高麗菜絲、海鮮、麻糬等等的配料,在鐵板上經過些微拌炒後,圍成個圈圈當圍牆,將碗中的醬汁倒進圈圈中,稍待一下再全部混合一起在鐵板上鋪成一大片,等醬汁慢慢收乾變濃稠就可以用小鏟子挖起來吃,最後煎久一點還會有鹹香如鍋巴一樣的美味可享用。

這款米菓就是想要讓你回想起吃文字燒時自己動手做,和朋友邊吃邊聊的美好時光吧?!比起原味的米菓,這款米菓的脆度也比較脆;醬汁香氣不會過於矯情,些微醬汁鹹味中有溫潤的甜味好入口,一整小包吃完之後,最後才有一點點辛香料的味道停留在口中,並不會讓你覺得過鹹或是有強大的辣味。只可惜沒有辦法吃出鍋巴香,不過他只是一包餅乾,要求他不只要有醬香還要有鍋巴香似乎也太過頭了~科科

 

 S__6881294.jpg

3. コク旨デミグラス風味   濃厚日式洋食brown sauce口味

這款口味,光是名稱就讓品客苦惱了一下!但其實デミグラス指的就是西式料理中使用肉或蔬菜類的天然食材,經過長時間熬煮出來的棕色醬汁,而這款西式醬汁再經由日本日式化後,變成了像是在日式洋食中漢堡排或是蛋包飯上面常可以見到帶著光亮色澤的棕色醬汁。

這款米菓就是要展現出日式洋食的獨特口味,日式洋食不是全然的西方口味,更不是傳統的日式風味,他自成一味,更顯得獨特!比起原味的米菓,這款的米菓脆度相去不遠;口味上一入口可以感覺到有肉類鮮味及蔬菜的甜味,兩著巧妙的在口中香氣四溢。好入口的味道,會不停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S__6881293.jpg

4. だしカレー風味    和風咖哩口味

咖哩在日本自己也有一套獨特的發展,不像是泰式或印度咖哩那麼樣的重口味或是辛香料味道特重,日式咖哩在口味上除了辛香料之外,還發展出自己獨到的溫潤不過度辣喉嚨的口味。日式咖哩也有相當多不一樣的變化,品客覺得日本自己在飲食文化上雖說有相當多西方元素在其中,但都巧妙的被日本人融入了自己的風格在其中。

這款米菓一開袋就有相當明顯的咖哩味撲鼻而來,完全不會讓你有誤會他是別種口味的可能性。和原味的米菓相比,脆度也是相去不遠差不多;口味上一入口馬上有濃厚的咖哩味及辛香料的味道瀰漫口中及鼻腔,口味偏重較鹹,吃完一小包約莫可以喝下一瓶大人專屬的小麥發酵飲料,可謂是大人專屬小麥發酵飲料的好朋友。

 

品客評比 

大人專屬小麥發酵飲料契合程度 (高-->低)

4>1>2>3

 

米菓薄脆程度 (很脆-->脆)

1>2>3=4

 

口味記憶點程度  (獨特-->普通)

4>1>3>2

 

 

 

arrow
arrow

    Pinkand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